新闻中心
News
电话:0510-82719458
0510-88259458 
传真:0510-82728458
邮箱:kebiclutch@163.com
地址:无锡市锡沪东路365-309
阿里巴巴:kebiclutch1688.com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电磁离合器的圆盘加工方法简单介绍

核心产品:电磁离合器 作者:柯比传动 时间:2017-09-28 浏览量:
用来制造电磁离合器的离合器转子的圆盘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诸步骤,通过切割纵向板材形成一种正方形板,正方形板的边长与所述纵向板材的宽度相同,以及通过普通的冲压加工在一模子的圆柱形凹部冲压所述正方形板,圆柱形凹部的直径与所述正方形板的对角线长度相同。所述正方形板可以不是正方形。
表示一种普通的电磁离合器的结构,这种离合器装在压缩机上,用来控制将驱动功率从一驱动源传递到压缩机,电磁离合器含有U字型的离合器转子,转子具有环形部分,且可转动地通过径向轴承装在环形衬套的外表面,衬套从压缩机的前端板轴向地延伸。皮带轮固定在环形部分的外表面,以容纳传动皮带。电磁铁固定配置在空心部分内,且与电磁离合器转子的环形部分和分别限定窄小的间隙。具有径向延伸的法兰部分的毂盘借助螺栓固定在压缩机传动轴的末端。制动板连同多条片簧在其一端上用铆钉固定在毂盘的法兰部分的一个端面上。衔铁板配置在法兰部分的径向外部,且用铆钉固定在片簧的另一端。
离合器转子总是通过传动皮带,接收来自驱动源的转动力而旋转的。如果此时使电磁铁激励,离合器转子和电磁铁之间就有磁通流过,从而将衔铁板吸收离合器转子的一端。因此,衔铁板随离合器转子转动,从而将衔铁板吸合离合器转子的一端。因此,衔铁板随离合器转子转动,从而将转动力从从衔铁板传递到离合器转子,驱动压缩机的传动轴。
所示的是一种加工圆盘的方法,这种圆盘可用制造上述电磁离合器的离合器转子。圆盘是用冲床依次冲切板材而制成的,此时,必须以一定的间距冲切纵向的板材,例如各圆盘之间的间距为纵向板材宽度的两至三倍。而后用冲床加工圆盘而制成离合器转子。因此,由于圆盘是按上述方法制成的,纵向板材用斜线所示的部分都成为废料,从而加重了生产成本。
提供一种加工圆盘的方法,这种圆盘可用来制造电磁离合的转子,生产转子过程中的废料得以减少。另外这种圆盘可用来制造电磁离合器的离合器转子,转子的生产成本得以减轻。
是一个说明普通加工圆盘的方法的示意图,该圆盘可用来制造电磁离合器的离合器转子。
是说明加工圆盘的方法的示意图,该圆盘可用来制造本电磁离合器的离合器转子。
是一个说明制造电磁离合器的离合器转子的惯用方法的示意图。
是一个用上述方法制成的离合器转子的剖视图。
按制造圆盘的第一步骤,将纵向板切割成正方形,正方形的一条边就是纵向板材的宽度。亦即是将纵向板材沿图3中所示的点划线切开。如下文所述,用双点划线所示的正方形板的对角线是所制造的圆盘的直径。圆盘的形状用虚线表示。
在第二步骤中,正方形板被放置在模子的圆柱形凹部内,凹部的直径与正方形板的对角线长度相同。然后在普通的冲压加工中,凸模冲头下端面上的凸出部分冲压正方形板。如图3中所示,由于正方形板是在圆柱形凹部内进行冲压的,正方形板变形成圆盘形状。同时在圆环的一个侧面对应于凸模冲头的凸出部分的位置上形成凹形部分。
在制造离合器转子的情况下,由于采用了上述的圆盘,穿过凹形部分的底面先形成一个孔。如图4中所示,将圆盘放置在模子的凹部,模子的中心处装配有凸出部分,凸出部分的直径与孔的直径相同。其后,用具有凸出部分的凸模冲头冲压,将与模子的凸出部分同心放置的圆环制成电磁离合器转子的形状。
由于如上所述,形成了的离合器转子,虽然上文描述了关于采用正方形板制造圆盘的一个实施例,但是并非必须采用正方形板,在变形加工时可以吸收加工误差。